山之南有桜

东复任意文补档可➕企鹅群667970320~凹3id:YamanamiShizuku~🧣:山南小生~欢迎闲聊~

【火3/兰杰】恶鬼亦情(古风paro/中下)

*昨天和花开讲起的时候发现居然上次更新已经是一年多前了

*我错了我错了

*虽然我还是没把这个故事构思完(被打死

*我会加油填坑的(泥奏凯

*祝观愉!






----------------------------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那是那年冬天最后的一场雪,温润如玉的公子坐在庭院中央冰封的石凳上,如观世流转般注视着已经落败、如同丝絮般的残雪,不自情地吟道。




身后替他打着伞的男人不解,询问公子所言何意。雪花落在他伞外的头颅上,与他那银灰色的发丝甚是般配。




“小杰啊……”公子的目光延伸到很远很远,穿过宫闱,穿过闹市,穿过田野,不知将会落在何处。他看着看着,倏地掩住唇咳嗽几声,又抬起另一只手止住了姚杰呼之欲出的关照。他在落寞之中形影单只地佝偻着背,任由这漫天的雪慢慢蚕食着自己的心脏,却不愿有人与他一同感受他的心绪,“你不必知道。”

……




等姚杰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绿衣的女子,始觉自己是因为她的名字而回忆起了那天的李非。只是他姚杰已不再是从前的他,也兴许,等不到曾经的那杨柳依依。




“大人,请把上衣除尽,让小女为您疗伤。”

女孩没有注意到姚杰的神伤,只是专心地关注在自己的职责之上。




姚杰也不打算再囿于从前的那些事情,只是回到现在,他对于眼前的事不免感觉不妥起来:

“姑娘,这……男女授受不亲……我怕你……”




姚杰此言让柳依依的脸上闪过了一瞬的忧伤,但却很快消失殆尽了。她明白姚杰的意思,也尽全力地去宽慰他。

只是在姚杰数次的拒绝下,她到底是要再度掀开自己的伤疤,若不是这道痕迹,她又怎会不在意自己的名节呢?




“大人不必担心,小女今后不会再嫁人了,只想以一名医者之名活下去,而并非那被礼仪教条所束缚住的可怜的弱女子。”

她本是医学世家的小姐,自小饱读各类医书,帮着家里照应着医馆,耳濡目染,也医好了不少人。有一年来了个病人,病入膏肓,为了救人,她与父亲一道上山采药,却遇上了山贼。山贼哪会怜人,一把掳了她回到山寨,正当花季的清白姑娘,就这样被拔下糟蹋了。




原来在这个温柔的女子身上,竟发生过那样残酷的事情!姚杰自知是自己挑起了她的悲伤,便不好意思再推辞,只好深吸一口气,颇有大义凛然的风度解了衣带,露出自己被那章俞棠刺了一刀的伤口。




可见到了姚杰腹部的伤口,那柳依依却突然没了声音,她那细若杨柳般的眉毛微微地蹙起,颇有几分忧郁之美。




“姑娘……怎么了?”姚杰被她盯得有些不自在,他作为一个男人,能够承受得了刀剑无情,却在柳依依的目光之中败下了阵来。




“啊不。”原本只是怀着医者之心的她在被姚杰打断之后反倒在脸上浮起了些许羞赧,“只是觉得奇怪……这匕首刺入的位置虽然在腹部,但却极为讨巧,完全地避开了要害之处,照理来说是不可能流那么多血的……我不敢贸然为公子包扎,还是找师傅瞧瞧……”

说罢还不及姚杰喊她便跑出了屋子。




只是女孩才出门不久,一抹蓝色的身影便出现在了姚杰的身边。记忆里的蓝色的发丝,和女子今日所穿着的贵气的靛蓝色衣裳相互照应着,仿佛浑然一体。




“右护法大人。”姚杰抱拳朝马丽娜行了一礼,“没想到您来得那样快。真是多有麻烦了。”




“行了,我只是恰巧来找依依那个姑娘,又看她急匆匆地跑了出去,想必是遇到了什么难缠的事,所以进来看看。没有想到你居然还在这里。我说呀,飞鹰教的教徒哪个谁身上不带点伤,何必那么矫情。”

只是嘴上说归说,马丽娜还是上前查看了姚杰的伤势。那个扬言不为迪兰之外的人诊治的她似乎在姚杰这里发现了什么对于她很重要的事,所以宁愿自己打破自己的规则。




确实只是一个不痛不痒的小伤……她的表情却不那么好看。

只见她伸出一根如同玉葱般的手指,在姚杰的伤口处抹了一下,随即又将手指送入了口中……




“果然如此。”她突然回过头来注视着姚杰的眼睛,“伤你的人是何人?”




面对马丽娜的质问,姚杰毫无隐瞒地告诉了她孙府之中所发生的事情。




“第三杀手……章俞棠……”她低声喃喃着这个名字,却没有给出姚杰关于任何他的伤的解释。




片刻她便恢复了寻常的模样,仿佛今天仍是高傲的一日,自己也从未踏入过姚杰的住处似的:

“这伤并无大碍,等会让依依为你做普通的包扎便是。我从你血里尝出了血与丹的味道,那可是不可多得的灵药,用在你这伤上过于浪费了。”




临走之时她又瞥见那与姚杰的上衣摆在一处的盒子,不禁又是脸色一变。

但随后她却一改阴霾大笑了起来:

“恭喜你了,姚杰。我看不惯松本尚那个家伙已有好久了。”




姚杰也不由得把目光投向了那装有着象征护法地位的腕甲的锦盒,心中却是说不清也道不明的感慨……




马丽娜走后好些时候柳依依才回来,她似乎是有些着急,姚杰看见她的额头上已经积起了一层薄薄的汗水。




“柳姑娘不必心急,右护法大人刚刚已经来过了,她说这伤并无大碍,只要包扎一下即可。”




“啊!原来如此!师傅可是让我一阵好找!”

听姚杰这样说,她兀自松下了一口气,随后手脚利索地从自己的药箱之中找出纱布与创药。




明明是这样一个纯净而天然的女孩,却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无情的魔教组织呢……看着柳依依给自己处理着伤口的样子,姚杰只能想起宫中那些采药制药的医女,而半点无法将其和刀口舔血的恶鬼联系起来。




或许是姚杰的眼神太过炽烈,其中的感情又好懂的很,柳依依突然笑出了声来,道:

“这里和我原本的家确实不一样啦,不过我很喜欢飞鹰教。当年正是教主大人一袭白衣从天而降,把我从那个真正让人感到害怕的山寨里面救了出来,以身相许那是不可能的啦,不过当初我就在想啊,我这一辈子都会留在教里报答教主的。我的别馆这么多年也收过不少伤者,其实很多教徒都是曾经受惠于教主,才心甘情愿地为教主办事的。我不知道您的过去哈,不过教主大人确实是一个好人,这一点我可以保证的!”




这样……兜兜转转一切又回到了迪兰的身上。

姚杰想起那个金发碧眼的男人,总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在心底翻滚。他不是一个怕死的人,也知道自己的任务有多危险,可他怕就怕有朝一日得到那人失落的眼神,又或许是他杀了他后,那些本不那么罪大恶极的人们,又会展现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




“丽娜。”在无人的只有窸窣的竹风的院落,那阖着眼睛缦立着的男人突然开口道,“来了就出来吧。”




高贵的女人单手点地,交叠着双脚蹲在他被风扬起的衣摆下,她的骄傲只有在这个男人面前才会被卸下,只有这个男人,对她是永远特殊的。




“那么晚了,早些睡吧。”他却轻轻地用手指触碰了马丽娜的发旋,略有亲密的动作像是在责怪她此刻的故作卑下。




“您就没有什么想要问属下的吗?”

“你想让我问你什么?姚杰怎么样了吗?丽娜,我相信你能够医好他,这种事情无需我来过问。”




他总是这个样子,做出一副他们如此接近的样子,可是马丽娜真正想要触碰的他,他却丝毫都不愿让她看见。

她就是讨厌这样的他,但她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是那个没有理的人,所以只能变本加厉地变得任性,试图通过这种幼稚的手段去得到他的关注:

“你把三足乌甲给了姚杰?怎么?你终于舍得放下那个松本尚了?他那样辜负你,我看今夜我就给他下点毒,让他归西得了。”




“丽娜。”在黑夜之中,迪兰侧过头睨了她一眼,那种冷酷瞬间就让女人动弹不得,“我一直教导你,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让你后悔的事情。”




后悔?马丽娜黯然失笑。为了他迪兰所做出的事情,哪一项让她后悔过?恐怕真正会后悔的人是他才对……

正是因为那个人是迪兰,所以即使断了与松本尚的情缘,他也依旧在意他,这一点,了解迪兰的她难道会不知道吗?可是就算只有一次,他都没有为了自己而说过谎。




他到底心里没她,就算她再怎么表现,他都不会给她想要的。如今松本尚就要卸任左护法,他却又把眼神放在了姚杰的身上。

但是啊,她就是那样贱,就算知道他的无情,却还是要为了他吞咽苦果。




“那个姚杰,可能有鬼。”




迪兰果然为这一句话而停顿了。

“接着说。”




“他腹部的刀伤是专门避开了要害的,而且属下发现,为了制造出姚杰重伤的样子,那把匕首上用了能抑制止血的毒,那种毒会让血量增多,但却对于人的身体本身没有害处。”




话已经说完,原本预想的情况却并没有发生,其实马丽娜也该知道那都是自己所期望的,而迪兰总是给她以失望。

夜风依旧在神秘地流动着,叶与花都难以抑制住自己在蠢蠢欲动,唯有迪兰在天下的画卷之中静止了。




良久,不知从哪里听得了一阵轻叹,随即传来了迪兰那深沉的嗓音:

“好了,下去吧。”

“可是教主!万一他是朝廷的……”




回应马丽娜的是三支细镖,迪兰虽然只用了一两成的功力,确保马丽娜能够躲开,但是那个固执的女人却还是咬着牙逞强地受下了。




“丽娜!”见马丽娜硬生生扛下了这三枚暗器,迪兰这才有些担忧地上前查看,虽说是没有扎进大血管处,但是那样的力道也足以让她蓝色的衣裳被鲜血浸湿了,“你这又是何必!”




“轻敌可是大忌,今日属下就算惹教主生气,也要让教主清醒一点。”




马丽娜的固执并非一日之功,迪兰也深知这一点。他并不是大意之人,有些事情只是不想让别人一同承担而已,况且,他想要去信任一些人,若是连自己身边的人都要处处提防,他认为那就是莫大的悲哀。




“丽娜,你也曾经像这样怀疑过松本,但他从未做出过背叛我的事情。我怕你有朝一日会把身边的人越推越远……至于姚杰,伤他的章俞棠本就不是个平常人,恐怕不会甘心于受控于朝廷,做个表面功夫给上头看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此事我有分寸,你切莫再插手了。”

这是迪兰留给马丽娜最后的一段话,是他身为飞鹰教的教主应该保有的不可入侵的威严。




莫要插手……待到迪兰离开之后,马丽娜终于还是脱了力地跪倒在地,那一头蓝色的发丝顷刻之间散开,随着夜风在漆黑的幕布之中化为了河流。

但她的大海,终究还是拒绝了她。







【TBC】












评论(5)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